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大会

高校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中新网 2018-10-26 16:35:0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中新网长沙10月26日电 (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邹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典礼26日在长沙举行。作为在中国首创经济林、家具设计与制造、森林旅游等特色学科和专业的绿色学府,60年来中南林科大培育的20万名校友遍及海内外,近十年该校更是帮助近百万人脱贫致富。

  始创于1958年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其前身之一为湖南林学院,是当时湖南少有的几所本科院校之一。1963年,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的亲切关怀下,湖南林学院从长沙迁往广州与华南农学院(现华南农业大学)林学系合并组建中南林学院,后又与华南农学院合并成立广东农林学院。1974年,该校从广东迁回湖南后,几度易名,先后扎根于怀化溆浦县、株洲龙头铺和长沙状元坡,到2006年组建成新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除了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中南林科大这种艰苦卓绝的新长征和更名次数之多,在世界高等教育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中南林科大校长廖小平说,为适应中国林业建设和林业教育发展的需要,中南林科大自建校以来“南征北伐”,一甲子在华南广袤大地上,进行了一次波澜壮阔的新长征。

  廖小平表示,中南林科大素有经世致用、教育报国的传统。该校长期致力于经济林品种的培育筛选,培育出被誉为“油茶中的超级稻”的“华金”“华硕”“华鑫”油茶新品种;培育筛选出适合中国南方种植的优质砂梨、板栗、油桐等品种18个。目前,南方地区新建主要经济林产业基地选用的经济林品种中,80%以上为中南林科大培育。

  同时,中南林科大在竹木加工利用领域的多项技术成果,达到了排放减半、效益翻番的效果,填补了多项国际国内空白。近十年间,该校选派人才在中国90多个县(市、区)开展科技扶贫和科技服务,已帮助近百万人脱贫致富。

  中南林科大党委书记赵运林表示,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走出中南林科大校门的20万校友,都是中南林科大的优秀学子。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奋斗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各条战线,活跃在世界各种舞台,取得了不凡成就。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