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登高望远 齐步向前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19-12-25 16:45:07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暨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2月23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举办。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丁彦均到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傅爱军、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参加指导。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一级调研员刘沁参会。

  学会名誉理事长周淑兰、理事长沈守云以及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风景园林行业代表、各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代表、学会会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陈琼琳主持,龙岳林、廖艳红主持学术报告。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等到会祝贺。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陈弘书记致欢迎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祝会议圆满成功,指出成立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是为了更加精准、高效对接乡村振兴,美丽农村建设。艺术设计专业也要坚持姓农,面向三农,要和风景园林专业更好的融合发展。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余佳桂致辞,希望广大会员坚持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继承发扬爱国奉献、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为树立我省风景园林领域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刘沁致辞,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省以绿荫行动和园林城市园林县城创建活动为主要抓手,推动城市园林绿化朝着量质并举、功能完善的方向发展。 园林绿化作为唯一具有生命力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应当对这份美丽的绿色事业始终抱有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学会社会团体组织的桥梁纽带和智囊库作用,齐心聚力,促进城市园林绿化行业新发展。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沈守云作学会工作报告,在省科协、省民政厅、省住房建设厅、省林业局的正确指导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务会员,促进我省风景园林事业发展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并建立了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联系,2020年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发挥政府和企业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由傅爱军为周淑兰先生、李筑荪先生颁发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两位先生相继发表获奖感言。两位先生为湖南园林人树立了光辉榜样。

  余佳桂、沈守云、曹福祥、李炎林共同为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揭牌。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将为植物在园林中的应用,提供更专业的理论技术指导。

  会议公布了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名单。新增人员将为学会带来更多活力。欧阳江波等新当选为理事、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甘德欣等当选为常务理事、张文英当选为副理事长。

  大会邀请北京、武汉、广州及本省的七位专家作主题报告:

  丁彦均: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

  王香春:原住建部园林处处长、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

  包满珠: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张文英:棕榈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曹福祥: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

  龙岳林:湖南农业大学教授

  李彩林: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教授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丁彦均“园林建设工作思考——园林梦想和初心”、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何指引园林的方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挥之不去的风景园林”。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现实多么难堪,也要记住初心,记住园林人的初心。园林人的初心、园林人的梦想就是为人类美好生活而奋斗。长征的时候,炊事班的炊事员第二天起来,第一件事情,不是操心柴米油盐,而是问“今天往哪个方向走?”正如毛主席到达延安时总结的“方向对了、路线对了没有人可以有人,没有枪可以有枪”。我们要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推动者,多做有心去插“来年柳”的事情,为建设生机勃勃、生意盎然的美丽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王香春“新时代、新机遇——园林绿化与城乡高质量发展”,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城乡发展的内在需求, 园 林 绿 化 行 业 面 临 的 机 遇 和 挑 战 并存,生态园林建设是城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包满珠“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培育”,指出中国原产园林植物种质资源丰富、收集和应用工作进展、种质资源创新及育种现状,并讲述了其三十年坚持不懈对悬铃木的育种研究过程。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张文英“转译与输出——生态智慧在乡村建设中的应用”。乡村是基于自然发展起来的人类初级聚落形态,其形成必然是人与自然博弈、协调的结果,是人与自然关系达到和谐的一种形式。中国古代的哲人更是将其升华至哲学层面的一种契约精神,即生态智慧。并通过具体案例说明生态智慧在乡村建设中的应用。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曹福祥“生物技术在观赏植物上的应用进展”,具体讲述了其研究项目。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龙岳林“实现大地园林化之产业景观规划构想”,以独特的方式阐述产业景观规划构想。

登高望远,齐步向前

  李彩林“国土空间规划与自然保护地体系研究”,阐述了空间规划及国土空间中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并具体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与审批要求作了说明。

  参会人员表示收获很大,对风景园林事业充满信心,感谢会议的精心准备和专家的精彩演讲。

  陈琼琳对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院成为湖南一流的学院,感谢省政府办公厅、省科协、省城乡住建厅领导的指导、感谢各地州市园林领导带队参与,感谢湖南农业大学的精心准备和服务,感谢中机国际的网络直播,感谢芷兰生态提供的服务,并作了大会总结,为本次会议作出贡献的单位颁奖:湖南农业大学、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芷兰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湘潭市风景园林中心。

  参加会议的省地市园林部门领导还有康娅琳、胡刚、杨云安、缪赐立、张浩然、晏东方、谷业新、彭善新、陈辉、刘卫星、鲁立新、李亚敏、田自力、周敏、伍良斌、杨瑞华、田开翠、申飞等。

  学会周开明、杨胜伟、文友华、王小保、范俊芳、周晨、张国珍、肖云、肖杰、郑广、李华良、侯海毅、张朝阳、唐贤巩、何丽波、黄泽斌、肖建福、周湛曦、王志强等参加。

  到会的还有朱海雄、熊立顺、廖秋林、任宜婷、裴劲松、雷云峰、杨朝晖、陈政东、刘成、田玉霞等学会理事;于晓英、吕长平、陈己任、彭尽晖、陈海、顾建中、段林东、方林辉、王海峰等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成员、省市园林绿化协会张玉琴、郝忠余、熊碧罗、潘建国、李静等。

  下午5时45分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