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同舟共济 科学战“疫”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20-03-24 10:55:1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取得了基本控制疫情的成绩。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具体指导下,面对疫情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着力开展应急科普宣传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转发湖南省科协防疫知识,组织会员学习,网上讨论如何面对疫情,沈守云理事长提出,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做好防护工作,争取无人感染病毒。至今,学会会员无人感染病毒。学会应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要求,长沙、常德两市对疫情期间的公园管理做了调研,并通过学会宣传希望公园管理更好服务于市民。

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湖南园林行业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工程不能开工,单位不能正常上班,疫情结束之后,可能面临工程、设计项目不足,企业资金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但面对疫情,园林人虽不能冲向一线,会员单位和会员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有的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据初步统计,湖南柏加建筑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绿林市政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湖南跳马园林有限公司、浩天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锦和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城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森鑫景观园林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县红十字会、浏阳红十字会、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捐款捐物,贡献了园林人的力量。特别是湖南柏加建筑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开明先生组织了对浏阳红十字会捐款40万元,对长沙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并组织对浏阳市经开区物业服务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同舟共济 科学战“疫”





同舟共济 科学战“疫”

开展网络学习和园林发展思考

  为了应对疫情延续给正常学习交流的影响,学会组织、分享了省内外的网络课程资源,通过腾讯视频、钉钉等网络交流软件,搭建了会员网络交流学习的平台。利用网络平台分享了包志毅、马晓玮、刘志成、韩丽莉等专家的网络在线课程,学习过程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龙岳林副理事长利用这段时间,写了一些关于园林发展的论文,学会组织了网上热烈讨论,名誉理事长周淑兰先生也为讨论作出指导,就园林如何发挥科学抗疫,也进行了认真思考。

  学会会员相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科学战“疫”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在湖南省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风景园林事业将得到新的发展。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