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召开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19-07-05 10:00:50

  2019年6月22日上午10点,在学会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周淑兰先生、沈守云理事长、陈月华书记等到会。陈琼琳秘书长汇报了学会成立一年来的具体工作,学会在省科协、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省城乡住建厅、省林业局领导关心下,在理事长、党支部带领下,在名誉理事长引导下,在学会会员共同努力下,学会秘书处努力工作,学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从学会基础设施建设、学会能力建设,学术活动情况及财务管理情况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学会的工作,并对学会工作遇到的挑战及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讨论阶段,各位副理事长献计献策,周开明、李彩林、叶强、陈月华、文友华、廖艳红、谷业新、邱应凯、杨胜伟、张国珍、郑广、肖杰等作了发言,肯定了过去一年学会的工作,学会的成立对湖南省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并代表湖南在全国舞台发声,这很值得欣慰,以后的工作中,学会应该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健全财务机制,合理分配活动经费,多开展行业评选、学术评估等活动,并思考如何在促进行业成长、提高从业人员素养等方面发挥正能量。在新形势下,学会的工作应该顺应时代要求,抓住机遇。我们要思考学会工作如何才能有所作为,只有“有为”才能“有位”,才能获得更强大的支持,学会才能发展壮大。分析了目前风景园林行业的大形势,预估了行业体制变化可能对风景园林学科造成的影响,提出了将优质工程奖的评奖工作提上日程、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相关活动等工作建议。建议组织专家编制风景园林行业相应的行业规范和标准,为风景园林有序发展提供依据。提出学会工作应该沿着目前的工作思路往下走,将影响力转变为生产力,从现阶段着手,尽快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和对接,积极展开行业培训等工作。提出学会的发展应该是可持续的,我们多向兄弟学会取经,学会如何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后期如何发展,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周淑兰先生肯定了学会工作,也指出了努力方向。沈守云理事长总结: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能走到今天,与各位理事长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是分不开的,今天的会议十分有意义,会议提及的各项工作需要汇总,经过讨论以后迅速实施起来,在以后学会的工作中,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项工作。

  本次会议通过了《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章程》、《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评选办法》、《关于学会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工作情况汇报》。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