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湖南省风景园林优秀建筑案例征集通知

通知公告 作者:hunansla 信息来源: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2018-10-31 21:04:07 作品征集

  续被誉为建筑行业的“天书”的《建筑设计资料集》(第三版)出版后,风景园林行业的“天书”——《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也正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启动编撰。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拟分八册出版, 计划于2021年底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这套丛书的出版对园林行业的发展将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

  该套丛书将会是风景园林近三十年的设计成果和技术进步的研究和总结,将是全面涵盖风景园林设计行业取得的全方位成就,和风景园林设计的各方面,各类型规划与设计。它的出版面世,将有助于提升风景园林设计行业的质量和水平,有助于解决地区间因人才和经济发展不平衡而造成的设计水平差异,提高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设计质量,是中国风景园林界的一大盛事。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园林建筑分册》由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

  参编单位包括:

  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

  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浙江西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

  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

  以上单位将做为各章节的牵头与编写单位,共同负责24个大类的理论部分的编写与案例收集,筛选,整理,定稿的工作。

  我会理事单位: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在此次编写任务中,负责园林附属配套用房和公共卫生间两个章节的文字编写和案例的收集,筛选和推荐的工作。

   

  为响应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编写的新版《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的编撰要求,积极向全国推出湖南省风景园林的优秀作品,扩大湖南风景园林行业在全国的影响力,现根据该书出版的要求,向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会员单位及会员做如下征集:

  1.优秀的,有特色的园林附属配套用房(管理办公用房,设备房,水泵房,垃圾站等)和公共卫生间的设计案例。该部分案例由湖南建科园林负责组织编写,提交的方案经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组织审查并初步编写后,提交该资料集编委会统一审定是否最终编写纳入。

  2.有代表特色的,优秀的园林建筑设计。包括亭,廊,厅,堂,轩,榭,斋,馆,楼,阁,游客服务中心,园林展示展览建筑,园林茶室,餐厅,温室,动物场馆,码头,驿站,候车廊,小卖部,入口大门,园门,景墙照壁,花架,桥梁等的优秀案例。要求设计新颖,符合规范,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案例经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和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组织初审后,将优秀的作品推荐给对应负责的编写单位,由该资料集编委会审定是否最终纳入编写。

  3.时间要求:2019年4月前稿件征集截止,2019年5月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完成初审,2019年6月提交编委会讨论。

  4.稿件要求: 初选方案提供总平面,平面,立面,效果图,写简单说明,应包括环境位置,面积指标等基本内容。用PDF格式上传文件。评审完后确定提交编委会的方案,再按书籍编写要求提交成果。

  5.因本次出版编辑活动是由中国风景园林组织的编写活动,所有参与编撰与方案提供单位均无报酬,望大家谅解。但是所有入选方案,都将在资料集中说明提供单位与设计人。

  6.投稿邮箱:HNSLA1@163.com. 邮箱抬头请注明单位及项目名称。

  7.联系人: 范俊芳 电话:18974815504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