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我会单位会员风采——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蝶湖·森林公园项目风采(图文)

行业信息 作者:hunansla 信息来源:湖南建科园林 2019-05-17 15:20:29

(本文由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投稿,学会编辑。)  

       郑州的五月天明如镜,蔚蓝轻暖;三角林地上,人影在阳光下忙碌——蝶湖·森林公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负责项目设计与施工的,正是我会会员单位——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

  从项目部入驻,至今已经近三月。作为三角林地风貌变化的见证者,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国际新城三角林地景观绿化工程(EPC+O)总承包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北至南四环、南至机场高速,东至107辅道,为南北两条快速路和东侧国道所围合形成的三角形地块,总面积约64万平方米,投资额约2.7亿元。项目位于郑州城市绿网水网交汇点、城市中轴线端点,作为入城口形象展示、视线通廊背景、边界防护带,在城市绿地格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建科园林力争将其打造成一个集森林防护、休闲健身、观赏游憩于一体的近郊生态休闲度假园。

  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在两个月时间内,完成了三角林地清表32.44万平方米,破除硬化地面3.59万平方米,拆除原有废弃建筑物1448.15方,土方回填39.88万方,地形造型32.44万平方米,栽植乔木5348株,栽植大灌木及灌木球2454株,栽植地被8000平方米,铺植草皮卷8000平方米,完成5m路路基及结构层施工1500米、完成3m路路基及结构层施工90米、完成2m路路基及结构层施工200米、完成不规则路路基及结构层施工700米、完成次入口停车场路基及结构层施工2100平方米、完成主入口展示区的土方转运及基础开挖11400平方米……截止2019年5月6日,该项目完成了项目产值7421.84万元。

  从三月初到五月初,三角林地发生了堪比整容式改变。64万平方米的地域:从废弃的破旧民房、垃圾满地到精心整理、起伏变化的园林地形;从窒息式黄尘扑面的荒芜小道到平整坚实的园林游道;从荒烟蔓草、苍黄满天到初具规模、生机怏然的一隅绿地……如今的三角林地,随处可见因植被种植而聚集过来的鸟类。每一天清晨,在欢快灵动的鸟叫声中醒来,都更加期待三角林地未来会成为的样子。

  清表

  湿法清理废弃建筑垃圾

  营造景观地形

  
土方湿法作业

  
土方回填

  道路基层施工

  种植红玉兰

  栾树造景

  乔木造景

  铺草皮

  草皮拍实、养护

  特色景观节点施工

  特色景观节点施工

  特色景观节点施工

  项目部趣闻一:三角林地项目部每天都在上演协奏曲。一方面是因为紧张的工期激发了大家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的斗志;另一方面是项目部的成员都各有特性,碰撞交融。湖南过来的白白净净的施工员实习生,不出两天,脱下安全帽,额头是雪白,棱线分明之下是黝黑,一眼望去,眼睛和牙齿显得格外明亮。河南的同事习惯吃面条,湖南食堂的白米饭让其直呼:“晕饭……”,河南食堂开设后,许多湖南同事也爱上了河南的大白馒头和手工面。每天吃饭都是一场“谁的碗最大、谁盛得最多”的较量,别看项目部的小伙子高高瘦瘦的,吃得可多啦。大家习惯性边吃饭边讨论工作,这些技术控的耿直男们,总能激发一阵阵欢笑。

  项目部趣闻二:开洒水车的大叔在好不容易的闲暇之余会惦记着清理项目部饮水设备的水垢;开大挖机的机械手有一个九五后,别看人家小,不仅穿得潮,还技艺了得;口口声声说工地男都是机器人,却又心思细腻地用打支撑的竹子做花瓶,养上一些花或者银杏枝,再搭配上从工地捡回来的松果,简直不要太浪漫。隔三差五地就有同事(领导)送温暖,备好水果或干果或做些特色小菜给大家改善生活。每一天,早晨七点不到的机器轰鸣声,下午两点不到,工人们就陆续整装向工地出发,晚上六点半,大家踏着落日的余晖归来,经常吃完晚饭又继续出门干活。那些剪影、那些一颦一足,都落在心里,倍感柔软。汗水与心血交融,台前和幕后共战,以至于项目部的同事油然而生:“工程现场略荒芜,阳光高照人忙碌。展望未来三五年,绿树成荫遍地栽。影影绰绰惹人爱,花花草草遍地开。天蓝水清行人乐,飞鸟鱼虫皆欢快。空气清新污染少,美丽地球我先行!”的感慨。

  建设者的话:有一种坚持,看似平凡渺小,它却成就着不凡的景致;有一种追求,看似朴实无华,它却滋养着一方生灵;有一种技艺,看似平平无奇,它却是我们园林建设者的心头好。那就是:园林创造美!湖南建科园林与每一位园林建设者砥砺同行!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