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19-12-13 18:50:14

  2019年12月6日下午,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与长沙市园林绿化协会共同创办的“长沙园林20人论坛(首次)”,在湖南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庄园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为“城市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由学会秘书长主持。长沙乡土田园农业规划设计院院长汤功发和湖南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勇坚发表主题演讲。特邀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刚、绿化建设处处长申飞到会指导。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汤功发演讲题目为《农旅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系统深度解读与应用研究》,主要从田园综合体的设计与休闲农业的运营模式着手讲解,如何将生态应用于农园、农庄的园林设计之中,形成自然生态的农村旅游规划。王勇坚演讲《矿山生态修复与精准扶贫产业化之经验分享》,通过生态修复案例,强调必须体现行业核心优势。

  城管局副局长胡刚在发言中表示长沙明年将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让长沙园林更具特色。并表明对论坛寄予厚望,希望论坛能够持续办下去,为长沙园林解决实际问题出谋划策。

  40多位业内知名人士、从业人员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周淑兰、李筑荪、杨云安、刘季文、赵继梅、周开明、龙岳林、缪赐立、杨胜伟、肖杰、熊碧罗、王练文等嘉宾出席,周开明董事长就长沙市苗木大数据研发、苗木产业链的形成与技术创新作了发言,张剑飞以风景园林与乡村建设为题作了书面发言。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自由发言阶段,就城市与农村之间的落差和风景园林行业如何发展、生态修复等问题,嘉宾们各抒己见,发言积极而热烈。论坛主要结论:一是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可以发挥风景园林的优势,使农村旅游业获得实际上的成功;二是在城市园林生态修补方面怎样进行探索与实施;三是用大数据整改长沙苗木产业链并使其完善。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长沙园林20人论坛成功举办

  20人论坛的形式得到与会者认可,未来将把论坛越办越好,越办越精,为行业、政府、社会答疑解惑和有效推进风景园林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主持人作了总结,感谢参会领导和嘉宾、感谢锦绣江南的支持,期待下次论坛再相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