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19-11-18 12:12:05

          ——湖南省林业与风景园林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9年11月9日下午,湖南省林业与风景园林论坛在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举行,论坛由湖南省林学会与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举办、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承办,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及湖南省农林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协办;主题为“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自湖南林业与风景园林业的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湖南省林学会秘书长熊四清、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振明、副院长陈明皋、刘红军、梁军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刘英、长沙市林业局总工缪赐立到会,学会名誉理事长周淑兰先生、书记陈月华、李彩林、文友华、肖云、肖杰、刘杜平、黄泽斌、李华良、刘卫星、潘建国、龚延春、张玉琴、张朝阳、周军、万方珍、周伟等出席了论坛活动。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岳阳市林业局、沩山风景名胜区、湖南大学设计院、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等部门到会。论坛由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陈琼琳主持,孙平、吴振明、罗翔、张聪、向华浩五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湖南省林科院陈明皋副院长发表了致辞。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孙平  云南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名誉会长

报告题目: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探讨

  报告解读了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分析了当前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滇北自然保护地的实际情况为案例,具体分析了如何实现自然保护地的优化整合,推动国家公园和各类自然保护地科学有序设置并勘界落地。未来我国将建立中国特色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形成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吴振明  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省林科院党委书记

报告题目: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创新的现状及未来

  吴书记的报告中指出:近代以来,由于洞庭湖流域人口激增,工业发展迅速,湿地开发的强度增大,因而洞庭湖流域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湿地急剧萎缩。在严峻的形势下,洞庭湖生态修复工作势在必行,吴书记介绍了修复湿地生态系统的可行方法,列举了在洞庭湖湿地生态修复工作的科技创新技术和具体实施方式,并介绍了在洞庭湖湿地修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罗翔  湖南省建科园林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从自然保护地的研究与实践中思考风景园林行业的机遇与责任

  报告解读了中国特色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概念并带来了精彩的案例分析,结合实践经验阐述了在自然保护地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只有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多方合作,全过程咨询,全流程把控,建立多学科合作机制,才能共建美丽自然保护地。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张聪  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

报告题目:森林疗养——从理念到实践

  报告中指出森林疗养是利用森林环境来进行健康管理,森林疗法是利用特定森林环境和林产品,在森林中开展森林静息、森林散步等活动,实现增进身心健康、预防和治疗疾病等目标的替代医疗方法。从森林中的健康元素,森林疗养的形态,森林疗养的实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森林疗养。

相约自然保护地,共建美丽幸福新湖南

向华浩       湖南芷兰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边坡复绿实用技术及创新工艺应用研究

  报告对边坡生态修复的行业现状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介绍了边坡复绿的实用技术、创新工艺及技术研究进展,分享了边坡修复的经典案例。

  最后陈琼琳秘书长总结了论坛活动,表达了对省林学会、省林业科学院、建科园林,省林勘院以及参会人员的感谢。通过这次论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湖南省林业与风景园林学科的交流和沟通,将新理念和新技术,融入自然保护地的建设过程中,有助于突破行业壁垒,建立多方合作,共建美丽自然保护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