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校企合作 乘风破浪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20-06-29 11:18:58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指引下,面对新的形势,湖南园林人探索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校企合作 乘风破浪

  6月2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与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琼琳见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中南林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沈守云与建科园林董事长文友华签署协议。

  仪式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实训与就业基地”“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揭牌。中南林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副院长文亚峰、廖秋林、吕振华等师生代表出席,建科园林副总经理罗心、李亚春、谢智忠、陈澄等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管理、学习、培训、科研等形式的合作。根据教育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中南林风景园林学院将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指定年级、专业的学生到建科园林进行顶岗实习;中南林风景园林学院将作为该公司的人力资源培养基地,利用学校的软、硬件教学资源,为员工提供人才培训服务,选派优秀教师担任专家顾问,定期举办沙龙分享、带领开展市场调研等活动,并参与专业技术、技能、科技开发等工作。

  本次合作由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牵线搭桥促成。陈琼琳表示,中南林和建科园林作为学会的理事单位,希望以此为契机,让高校和企业培养的人才加强交流沟通,培养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共同促进湖南园林事业的发展。

校企合作 乘风破浪

沈院长和文董事长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参会领导和代表为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南林风景园林学院是我国中南地区成立较早的园林教育基地。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留学生等多层次、多规格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我国少数几个能够多规格、多层次培养园林、风景园林建设人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具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科研实力强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承担有“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48”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艺术基金课题、国家软科学研究课题、省部级课题、社会横向科研课题和工程项目300多项,主编教材、专著40多本。多年来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各类社团活动活跃,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

  建科园林是一家具备风景园林设计甲级资质的园林施工企业,专注于风景园林行业产业过程的设计施工,累积多个大型园林绿化EPC项目实施业绩,在湖南全省90%以上市州完成风景区、城市公园风光带等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如:邵阳崀山、南岳衡山、怀化万佛山·侗寨、梅溪湖桃花岭等多个景观工程,并走出国门完成了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长沙城市友好花园项目,多次获得省市级及国家级奖项。

  期待双方的合作为湖南园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