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常德市第六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成功举办

工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2022-07-30 08:25:53

  为促进青年风景园林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和探讨,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设计、建设和养管水平, 2022年7月23日,常德市举办了第六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此次活动由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常德市今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承办。沙龙的主题为《关于常德市园林绿化设计与养护管理有机结合的探讨》。相关的园林设计、施工、管理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会员单位的青年风景园林师50余人参加。

常德市第六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成功举办

  学会谷业新理事长指出,每年都举办一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这已经成为学会固定的特色活动。沙龙的特点,一是内容要新,可以从低碳景观、花境、智慧园林等方面多思考多相互交流;二是形式要新,通过不断更新沙龙的举办形式使沙龙充满新意;三是推新人,在以后的沙龙中多鼓励新人参加交流,锻炼新人,使沙龙具有活力和朝气。

常德市第六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成功举办

  常德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戴亮作了《倡导废弃物在节约型园林建设中的应用》、今楚园林技术总监廖运高作了《养管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助力建设节约型园林》、常德市天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赖广生作了《植物设计的多与少,养护的少与多》、常德大众园艺有限责任公司陈龙作了《园林养护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讨论》、常德市武陵区市政绿化事务中心胡传意作了《浅谈武陵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常见的问题与对策》、常德市园林绿化研究所黄弄璋作了《种植设计与降低养护成本的探究思考》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从事的相关工作及项目案例,就园林绿化设计与养护管理有机结合、节约型园林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建议。常德城发集团公用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彭琳主持,今楚园林总经理胡立和出席并致辞。

常德市第六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成功举办

  每个主题发言后还设置了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环节。由主题发言引出技术问题的探讨、不同观点的辩论、政策层面答疑等内容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交流讨论结束后,由学会秘书长雷云峰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沙龙,参会的青年风景园林师们相互学习交流,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收获满满,对提升常德园林绿化设计、建设、养护管理水平,促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