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邵阳市-白水洞风景名胜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 作者:hunansla 信息来源:湖南省风景名胜网 2018-10-12 21:35:22 白水洞

  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新邵县境内,是国务院审定公布的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包括“三区三点”,“三区”为白水洞景区、白云岩景区和资江小三峡景区三个景区,“三点”为赛双清公园、魏光焘墓、文仙观三个重要景点,总占地面积为151平方公里。

  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处于湘中城市群(邵阳、冷江、涟源、娄底)的怀抱之中,以其山清水秀、洞幻石奇、人文攸丰而著称于世,风景区内现有景点480多处,一级景点30处,省、市重点保护文物8处,自然景观有“高峡砰湖”“流泉飞瀑”、“地下溶洞群”、“一线天”、“洞天门”、“白龙洞”、“护河石林”、“岣嵝门”等;人文景观有寺院、宗祠、牌坊、古墓葬、名人故居等。

  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白水洞景区主要分布在严塘镇白水村,面积17.25平方公里,融山青、水秀、石奇、洞幻为一体的自然风景游览区,境内有迷人的溶洞、绝壁的奇观、高悬的瀑布、奇异的山体、幽深的森林、溪流戏水、高峡平原,是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极好之处;

  白云岩景区坐落于新邵县巨口铺镇白云铺村,面积10.95平方公里,为中国著名佛教圣地之一,人文景观、宗教旅游资源丰富,多年来佛、道二家将其当作既可隐居又可长生的神仙福地;

  资江小三峡景区,地处新邵县境内的资江河,长约11公里,面积17.15公里,其风景以河窄水急、山峻、景秀为千里资江之最,以资江为联系纽带,串联了沿岸多处重要的自然景观。

  景区内自然景观、人文悠远的绝妙融汇,堪称天下名胜之稀珍,水旱两路如织若网,交通便捷,水电、通迅等服务设施齐全,是旅游观光、休闲避暑、考古探险的最佳去处。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