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长沙市南郊公园

城市园林 作者:hunansla 信息来源:互联网 2018-12-27 17:06:29

  长沙南郊公园位于长沙市南郊新开铺,占地36公顷,1965年5月1日建成开园。该园前身是1958年开始筹建的桥头公园,后改作南郊苗圃,经过26年封山育林,形成森林绿化覆盖率为92.57%的森林植物公园,享有“绿色明珠”的美誉,同时有多达65个248种的树木16700多株(丛),园内最有特色的植物有活化石银杉,黑松以及粉丹竹是从广州移植过来的,经过了多年的驯化,育树成林,形成了一道天然的植物景观。

长沙市南郊公园

  目前公园十分重视园林建设,大力实行科技兴园,每年公园都生产出大量的园艺花卉,各节假日期间,都进行了独特的造型活动,尤其是菊花的摆放和植物扎景已上了一定的规模和档次。现在公园又将开辟秀峰景区,桃花林,梅化林等园林景区。

长沙市南郊公园

  公园开辟了“梅亭”、“翠竹坡”、“长寿林”、“临江口”、“双亭”等10多个景点,以自然风光、植物造景为特色,充满野趣。另外,楼台亭阁、花坛水榭点缀其间,成为别具风格的山林公园。占地约公顷。园内林木花草有香樟、杜鹃、银柏、黑松、山茶、紫竹、粉丹竹等名贵花木220余种。

  随着气温的回暖上升,园内山坡上、池塘边、小路旁各色杜鹃花已竞相开放,呈现出花团锦簇、艳若云霞的景色,与公园内翠绿的山景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天然画卷,成为市民免费赏花的好去处。

长沙市南郊公园

  杜鹃花是长沙市的市花,同时杜鹃花一直是南郊公园的特色花,一般在每年4月上旬至5月下旬进入花期,在公园半山腰的杜鹃园和“杜鹃长廊”内,有开白花的腺萼马银花、大白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亮毛杜鹃,开紫花的鹿角杜鹃、紫杜鹃,开黄花的羊踯躅,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长沙市南郊公园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